中新網杭州1月3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 實習生 朱曉霞)“我們要為保安服務行業打開市場的大門,與讓它在市場體系下更加完善。”浙江省公安廳副洗碗機廳長陳石春告訴記者。1月3日,浙江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該省率先對公安機關保安服務業全面實行脫鉤改製,助推產業市場化,鼓勵其“單飛”出一片新景象。
  據瞭解,保安服務行業在不少發達國家中均實行私有化體制。如美國,其保安服務企業形式多元,個人業主制、合作制、公關鍵字行銷司法人制無所不有,尤以股份有限公司占支配地位,企業能通過發行股票、證券等形式進行大規模融資。有效地調動了企業經營者以及從業人員的積極性。
  然而,在中國的保安服務行業發展的歷程中,其公司基本卻都是公安機關組建的。在某種程度上就褐藻醣膠形成了“自己管自己,自己監督自己”的現象。公安機關與保安服務公司的這種關係,也導致保安服務業不能按照市場經濟規律健康發展,而使之處於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
  陳石春告訴記者,在中國,保安的發展歷史其實不短,至今已近3蒸烤箱0年,然而發展卻較為緩慢。“與國外相比,差距還比較明顯。”
  據記者瞭解,為了突破保安行業的發展瓶頸,2010年浙江省在中國範圍內首次提出對保安服務業的脫鉤改製工作,並於20固態硬碟11年在浙江台州先行試點,後在2012年開始向全省推廣。
  最終,這個全新的保安服務業體制於2013年正式形成,併為浙江的保安服務行業帶來了明顯的變化。
  記者從浙江省公安廳獲悉,該省實施的保安服務公司脫鉤改製主要為堅持政企分開、管辦分離的原則,建立了歸屬清晰、權責明確的現代企業制度,讓保安服務業逐漸脫離原有的以行政命令為主的管理方式,迎接市場化帶來的結構型調整。
  陳石春向記者介紹,截至目前,該省共有保安服務公司256家,其中國有108家,民營146家,中外合資2家。在不斷開放保安服務業的市場化大門後,該行業得到了快速發展,有望走出國門,在國際上打響自己的民族品牌。
  對於浙江省保安服務業的未來,陳石春信心滿滿,他說,“對於將來的保安體系,我們也會順應市場化趨勢,做出改變,例如給保安人員進行職稱考試,不同等級的保安人員從事不同安保形式的工作……但這扇市場化的大門還需要慢慢打開。”(完)  (原標題:浙江首推保安服務業脫警“單飛” 欲做國際化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