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6日房屋二胎下午,省食品藥品監管局通報了南通破獲的偽造精神疾病藥品案、沛縣破獲的地溝油偽造保健品案、睢寧破獲的網絡制售假藥案。目前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移交給司法部門查處。
  去年5月的一天,南通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來了一對母女,這位母親苦不堪言,獨生女患有抑系統傢俱鬱症,由於不想讓外人知道,她們經常上網查資料買藥自行服用。此次她們購買的“協和鬱康王”外包裝與過去的不一樣,經藥監局確認是假藥。食藥監局立即與公安部門配合,經半年多的追蹤,終於摧毀了位於湖北荊州的2個生產假藥窩點,案值超過1000萬元,逮捕犯罪嫌疑人3名,並查扣數萬瓶假藥。
  沛縣犯罪嫌疑人左明珠,去年6月聯合外省某醫葯企業不法分子將收購的海魚下腳料250噸(可生產2.5億顆軟膠囊),偽造成男性素、骨節康等銷往全國20多個省市。沛縣食藥監局根據線索順藤摸瓜一舉端掉不法分子設在山東、河南等地6個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同年4月,睢寧食藥監局根據線索,查獲通過網上銷售假藥“七味宮毒清膠囊”、“婦科止帶膠囊”、“前列解毒膠囊”等的不法分子宋軍,根據宋軍交待進一步將在花店咸陽和湖北仙桃的制假窩點端掉,涉案金額達2000餘萬元,涉案人員36名,該案被公安部、國家食藥總局列為掛牌督辦大案。
  據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副局長朱支票借款勤虎提醒,百姓買藥千萬要擦亮眼睛,要通過正規渠道,不要貪圖小便宜,更不要相信網上小廣告。
  (仲崇褐藻醣膠功效山)  (原標題:買藥別信網上小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