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磊)中國隊昨天接連迎來喜訊,繼李堅柔為中國拿下冬奧首金之後,在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決賽中,張虹以1分14秒02奪得金牌。這是中國曆史上首次拿到該項目金牌,創造了歷史。
  共有36位選手,分成18組參加昨天的比賽。在溫哥華冬奧會上,中國隊成績最好的金佩鈺僅排在第15位,雖然這次張虹和王北星有實力衝擊獎牌,但兩人都受到之前500米出師不利的影響,壓力不小。
  張虹在第7組登場,她的對手是加拿大名將內斯比特。比賽開始後,張虹發揮出色,一直處於領先,以1分14秒02衝過終點。王北星在第12組出場,她滑出了1分16秒59。最後三組比賽接連有高手出場,由於1000米只比一次,只要沒人超過張虹的成績,她就穩獲冠軍。伍斯特滑出了1分14秒69,這一成績幫助她拿到了銀牌,波爾則以1分14秒90拿到銅牌。看到自己的成績最終排在第一,張虹欣喜若狂,和教練擁抱慶祝,她在這個項目上成為了中國隊的金牌拓荒者。
  從葉喬波1992年在法國阿爾貝維爾實現中國在冬奧會上獎牌零的突破,到王曼麗都靈冬奧會上獲得銀牌,但多年來,中國女將往往離最高領獎台只差一點點。昨天,張虹終於為中國速滑實現了22年的冬奧金牌夢。
  當年衝擊金牌未果的名將葉喬波也很為張虹開心,“中國速滑取得了飛躍,以前我們是單兵作戰,現在有幾位優秀選手,靠著她們的不懈衝擊,終於實現了幾代人的夢想!”
  >>聲音
  張虹:終於能吃肉了
  京華時報訊(記者周磊)意外拿到金牌,張虹賽後興奮得有些不知如何表達,她表示自己現在終於能放假了,要好好休息一下,特別是又可以吃肉了。張虹第7組就完成了比賽,她後面還有22位選手,雖然滑出了一個很出色的成績,但還是比較煎熬,擔心有人超過自己。在看到自己成績穩居第一後,張虹立馬高聲歡呼,賽後面對“最想感謝誰”這樣的問題,她顯然都沒做好準備,“感謝誰啊?我也不知道該感謝誰了,我感謝所有人!”
  張虹表示,500米與獎牌擦肩而過,自己壓力很大,尤其是速度滑冰也受到了團部的批評。“我賽前想睡一會兒,就是睡不著,那種感覺很差,就是閉上眼睛也感覺沒法入睡。”現在如願拿到金牌,張虹表示,自己仍然有點不敢相信。張虹將在今天回國,她表示自己要好好休息一下,“終於能吃肉了,那是什麼感覺你知道麽?”  (原標題:趁勢添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