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成龍)連續盜竊保險柜、字畫、玉器等貴重物品,就連桶裝食用油都不放過。近日,這個5人盜竊團夥被警方抓獲,其中4人曾一起服刑,兩人半年前才出獄。他們把盜竊稱為“上班”,該團夥作案10餘起,涉案50多萬元。
  去年12月24日,戶縣灃京工業園內某公司財務部的門被撬開,裝有3萬多元現金的保險柜被盜。警方調查發現,保險柜被撬後扔在公司附近樹林里。該案與同期幾起盜竊案作案手法相似,都是團夥作案,作案前有人踩點,作案時有人實施盜竊,有人開車接應。今年3月9日,未央區石化大道附近一公司9萬餘元被盜,也是類似作案手法。
  結合幾個案件,經西安市公安局刑偵局二處一大隊和戶縣刑警大隊調查,一個以嫌疑人羅某為首的盜竊團夥進入警方視線。3月19日,當5名嫌疑人乘坐一輛白色轎車準備出門作案時,被警方抓獲。經查,5名嫌疑人自去年12月起,先後在戶縣、長安、西安城區等地入室盜竊10餘起,其中盜竊保險柜4起,涉案總金額50多萬元。5人中4人曾在同一所監獄服刑,嫌疑人顧某和胥某去年10月剛刑滿釋放。5人分工明確,白天有人駕車對要行竊的公司、工地和居民住宅踩點。
  警方追回了被盜的500多件名牌衣服,還有電腦、手機、相機、手錶、玉器和字畫等物品,令人意外的是在贓物中還有兩桶15升的食用油。在羅某的租住地還發現專業的開鎖工具。嫌疑人張某說,一般都是羅某踩好點後,招呼大家“上班”,羅某負責開車接應大家,其餘幾人行竊。得到的現金當場平分,贓物則由羅某幾人負責變賣。“食用油本打算自己用的,500多件衣服是從一個倉庫偷的,用三輪車拉了幾次才拉完。”張某說。
  目前,5名嫌疑人被刑拘。   (原標題:踩好點後去“上班”結夥盜竊十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