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蔣瓊波 張雯) 8月3日16時30分,昭通市魯甸縣(北緯27.1度,東經103.3度)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因地震的發生,引發正在建設的紅石岩水電站上游河段一處山體滑坡(位於巧家縣火德紅鄉紅石岩村),造成會澤縣轄區紙廠鄉江邊村區域內牛欄江堵塞形成堰塞湖,堰塞湖形成後,導致該河段水位急劇上漲,致使紙廠鄉江邊村委會5個村民小組800餘人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
  記者瞭解到,目前會澤縣已採取有力措施,積極主動應對,全力保障周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一是已組織人員趕赴現場開展工作,深入每家每戶瞭解掌握情況,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全面摸清堰塞湖周邊涉及群眾及有關設施情況。二是根據實際情況,及時研究制定了堰塞湖周邊群眾疏散撤離預案,同時動員群眾做好疏散撤離準備工作,開展群眾財產核實登記工作。三是安排專人根據堰塞湖水位上升情況,及時掌握堰塞湖河道上段周邊道路、構築物、建築物等設施淹沒受損情況。四是安排會澤縣水務局與巧家縣水務局聯繫,及時通報情況,加強水情監測,密切監測堰塞湖水位上升情況,實行點對點報告制度,一旦水位超過危險臨界點,確保第一時間組織堰塞湖上段周邊群眾迅速撤離。五是及時向河道下段周邊群眾通報堰塞湖有關情況,做好應急準備工作,確保河道下段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來源: 雲南網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