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者將裝有雞蛋的保護容器從樓上摔落(共同社)。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日報道,把一個生雞蛋放在紙制容器內從10米高的地方摔下,如何才能讓雞蛋不碎?一項名為“摔蛋甲子園”的高中生挑戰賽在京都市的立命館大學舉行,大阪府吹田市的金蘭千里高中獲得冠軍。
  該比賽由大阪市的非營利組織“造物兒童基金”策劃發起,旨在讓高中生們有機會學到研發製造現場的創意構思、設計感等必要技能。來自日本近畿、中國地區的約210名高中生共70支隊伍參加了比賽。
  據悉,各支隊伍需要用不同厚度的3種紙張製作出保護雞蛋的容器。評比標準不僅僅是看雞蛋是否碎裂,還要看完成時間和外形設計。在一個半小時的規定時間中,學生們製作出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保護容器,有的像章魚,有的則用紙鶴進行了裝飾。
  製作完畢後,參賽者們在高中生及觀眾見證下,從校舍3樓依次將雞蛋摔落。結果有41支隊伍的雞蛋沒有摔碎。
  獲得亞軍的西大和學園高中高一學生志賀崎祐彌(16歲)笑容滿面地說:“這是練習的成果。雖然以毫米為單位的調整難度很大,但(能夠獲得亞軍,我)感到非常高興。”  (原標題:日本高中生舉行“摔蛋”賽 從10米高將雞蛋摔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