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11月18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廳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再次扣押一艘中國漁船,並再次抓扣一名中國船長。這是2014年10月以來,日方抓扣的第7名中國漁船船長。
  日本NHK電視臺11月18日報道稱,自10月以來,日本橫濱海上保安部加強了在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針對中國漁船的“警戒和取締”。北京時間18日上午7點左右,日海保巡邏船發現一艘中國珊瑚漁船在小笠原群島母島東北偏東方向43公里處海域航行。
  日本橫濱海保部稱,日方巡邏船向中國漁船發出停船命令後,中國漁船“無視”日方的停船命令。日海保官隨後登船檢查後,以違反“漁業法”為由,抓扣了中國61歲的漁船船長。
  報道稱,日海保廳工作人員在漁船船內發現了捕撈珊瑚用的網具,但並未發現珊瑚。同船的還有其餘13名船員,日方依次對13人進行了問詢。
  NHK電視臺稱,自2014年10月以來,中國漁船開始大量出現在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進行違法捕撈珊瑚,並相繼發生中國漁船“無視”日方要求停船的命令。這是日方自10月至今抓扣的第7名中國漁船。今後,日本橫濱海保部將會繼續強化針對中國船的取締力度。
  中方一貫重視海洋瀕危動植物保護,要求漁民依法進行海上生產作業,禁止違規採集紅珊瑚行為。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有關部門將繼續加大管理執法力度。同時,中方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