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估計,中國有5所大學發展很快,可望與牛津、劍橋抗衡。圖為北京大學。
  參考消息網11月26日報道 英媒稱,中國頂尖大學發展快速崛起,可望在20年後與世界一流大學,包括英國劍橋和牛津抗衡。
  臺灣《中時電子報》11月26日援引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稱,引述倫敦國王學院校長伯恩的觀點表示,中國的5所大學可望在20年後躋身世界排名前20名的一流大學。
  伯恩點名的5所中國大學為: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南京大學。他表示,10年前很難想像中國的大學可以躋身於世界前200名大學之列,甚至前500名之內,但如今情況全然不同,中國投入大量資源,集中發展30所頂尖大學,使得中國大學快速崛起。
  伯恩認為,未來20年,其中的一、兩所大學,尤其是北大和清華很可能將與劍橋、哈佛和牛津等世界一流大學齊名。他表示,這個結果,並非英美名牌大學停滯不前,而是中國大學發展如此快速之故。
(原標題:英媒:北大、清華等中國5所大學可望抗衡劍橋牛津)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