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昨日相關報道。
  ■ “‘高仿’安全套隱身網店流入賣場”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吳振鵬 實習生李昊陽)新京報記者近日探訪瞭解到,大量價格低廉的“仿真”安全套通過網店渠道流入超市實體店(本報昨日報道)。
  昨日,記者發現曝光網店仍照常營業,銷售“高仿”安全套超市所在地工商所表示,無法鑒別安全套真偽,安全套需經質檢部門認定為假貨,或由廠家舉報,才能進行查處。
  被曝光網店仍在發貨
  記者昨日發現,此前被曝光的多家網店,仍在正常經營。
  深圳久愛貿易公司網店訂單顯示,售價4.5元的“倍力樂安全套10只裝任選”在昨日仍有30餘盒售出,該商品目前總共已售出44888盒。
  當天,記者還以催促發貨為由,致電北京曉的夢想貿易公司經理王金曉。王金曉稱,公司仍在正常發貨“高仿”安全套,同時保證“五年內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他表示,目前實體店查得比較多,而網上銷售假安全套沒有部門具體執法,交易平臺也不會主動查處,屬於監管的空白地帶。
  消費者購套維權不易
  記者昨日還以市民身份,電話咨詢了從網店購入“高仿”安全套的世紀華聯超市清友園店所在地的望京工商所。
  該工商所工作人員表示,工商所沒有鑒別安全套真偽的能力。消費者買到假安全套,需通過質檢部門檢測後開具假冒偽劣認定書,認定所買安全套為假貨,或由廠家作為權利方、品牌擁有者提出訴求,要求進行查處。只有達到上述條件,才能對超市進行查處,且查處行動都必須有質檢部門陪同。
  而據此前記者瞭解到的情況,對於網店充斥的“高仿”安全套,消費者向廠家核實真假也並不容易。杜蕾斯需通過官方客服電話,核對批號和生產日期,如果疑似假貨,還需要提供賣家信息進一步查證。如果遇到岡本的“高仿”安全套,消費者則需要聯繫在香港的客服,拍下假安全套的批號、包裝等照片,通過郵件發送,等待對方答覆。  (原標題:工商所:安全套不辨真偽難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