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吳亞飛 記者 董世梅)1月7日,記者從全省統計工作會議上獲悉,2014年我省企業統計數據聯網直報率達到98.2%,處於全國領先水平。副省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企業統計數據聯網直報率提高,反映了現代信息技術在統計工作中的充分運用。推行聯網直報前,企業原始數據由鄉、縣、市、省層層彙總後再上報至國家,報送周期長、環節多,容易受到人為因素干擾。我省於2009年在全國率先推行企業統計數據聯網直報試點後,企業源頭數據直接由企業通過互聯網向國家數據中心報送,各級統計機構通過網絡進行審核處理和彙總使用,極大地加快了數據處理、彙總和發佈速度,提高了數據報送處理的規範統一和公開透明。
  今年,我省還將進一步擴大聯網直報範圍,在原有的企業聯網直報基礎上,實現所有由調查對象填報的調查全部通過互聯網直接向國家數據中心報送,所有現場調查全部由調查員使用手持電子終端設備(PDA)現場採集數據並通過互聯網向國家數據中心報送,全部統計調查項目均在統一軟件平臺處理數據。
  (原標題:企業統計數據聯網直報率已達98.2% 處於全國領先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