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基輔3月17日電 (記者岳連國 丁淵)烏克蘭外交部17日宣佈,鑒於克裡米亞當前的局勢,烏方決定召回烏克蘭駐俄羅斯大使葉利琴科以便進行磋商。
  烏外交部說:“鑒於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局勢變化,考慮到需要討論與其有關的一些國際問題,烏方召回烏克蘭駐俄羅斯聯邦大使弗拉基米爾·葉利琴科以便進行磋商。”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16日就自身地位舉行全民公決投票。全民公投籌備與執行委員會主席馬雷舍夫17日宣佈,對公投全部選票的統計結果表明,全克裡米亞半島超過96%的投票者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17日強調,烏方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承認“所謂的克裡米亞全民公決”。
  俄羅斯曾於今年2月23日召回俄駐烏克蘭大使祖拉博夫。俄外交部當時通報說,“鑒於烏克蘭局勢緊張、有必要全面分析業已形成的狀況,決定將俄駐烏克蘭大使米哈伊爾·祖拉博夫召回莫斯科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