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規劃建設未與時俱進催生竹北買房子“解急難”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你在廣州遭遇過如廁難嗎?是否覺得現有公廁佈局不合理?今天,廣州市城管委發出招標公告,欲徵有資質單外接式硬碟位編製廣州公廁規劃環境影響報告書,以利於下一步對廣州公廁進行全面規劃。
  廣州市城管委採購的項目,為“廣州市環衛公共廁所專項規劃環境影響報告書編製項目”,採購預算為75.5萬元。招標文件稱,廣州現有公廁雖然已極大地滿足了近千萬居民的需求,但中心城區仍存在公microSD廁數量不足、佈局不合理、設施不完善、管理水平不高等問題。公廁規劃建設長期未能與城市規劃銜接,造成現狀公廁種種困局。城管委稱,在人流密集、建設密度大、土地資源緊缺的中心城區,公廁問題特別突出。
  招標文件稱,城管委擬開展編製《廣州市域十一區公共廁所佈局規劃》。廣州市轄十一區,都將納入公廁規劃範圍。納入規劃範圍的公廁類型,城管委在招標文件中認為,“指供社會公眾使用、一般設置在道路旁或公共場所的廁所固態硬碟”。
  對於招標的環境影響報告書作用,城管委在招標文件中認為,通過規劃環評,將對公廁規劃的目標、規模、佈局、結構進行綜合論證,提出規劃優化調整建議和管理措施。城管委希望公廁規劃環評能將環境因素納入城市建設決策中,系統整合城市建設和環境保護兩者間的租辦公室關係,提升城市發展的可持續性。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廣州市城管委發招標公告:十一區公廁佈局統一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oamvpusq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